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史志办调研指导新郑市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5-07分享:

  近日,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军到新郑市调研新郑市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方志出版社编辑王海荣参与调研、指导。

  朱军指出,名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的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修史修志”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地方志资政辅治功能,在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上精准发力。新郑市要结合全市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的实施,编纂好《薛店镇志》《孟庄镇志》《泰山村志》,围绕“名”和“特”,真实记录好相关镇村城镇化进程和新农村建设成果,利用志体充分反映村落文化的深厚内涵和农民生活的丰富多彩,传承和抢救乡土历史文化,激发爱国爱乡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传播方志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地方志成果搭建平台,为改革开放40年,郑州解放70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