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尉氏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馆仪式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4-23分享:


  418日,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馆第一天,县政府县长韩治群、县委副书记郞军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六零、县政协主席高玲、县委组织部长徐莉、县委宣传部长王毓杰、县委统战部长朱宁华及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局委一把手一大早来到展馆,瞻仰党的好干部、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从思想上和精神上再一次接受党性锤炼和升华。县委组织部部长徐莉亲自授予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和尉氏县方志馆(尉氏地情馆)为尉氏县党员主题生活基地,并进行了授牌。

  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位于县城西大街中段路西,是由尉氏县史志办负责管理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党内政治生活基地。展览馆于2014年开始筹建,20184月对外开放,展厅面积600平方米,共设“焦裕禄生平回顾”“两赴尉氏”“精神永存”“追忆英雄”四大部分,用纪实文字、图片和珍贵文物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在尉氏这片土地上为群众呕心沥血谋福祉的光辉历程,生动还原了焦裕禄同志两次在尉氏工作期间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战天斗地、务实苦干的感人场景。

  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和尉氏县方志馆(尉氏地情馆)作为拓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党性观念的重要基地,使党员干部通过追思历代先贤伟大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展望尉氏发展愿景,使思想上受到震撼、精神上经受洗礼、心灵上得到启迪,切实把党性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细落实,切实推动尉氏县党员教育建设和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的发展。

  授牌仪式后,尉氏县史志办主任李建强表示,县史志办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将尉氏焦裕禄事迹展览馆打造成兰考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教学点、继续保持尉氏县方志馆(尉氏地情馆)作为全国先进方志馆荣誉,同时筹建尉氏县蔡邕、蔡文姬纪念馆,打造“三馆齐下”的尉氏县地方史志事业的新格局,为尉氏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