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启动《改革开放40年鹤壁出彩故事》编纂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4-18分享:

  为更好地展现全市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改革开放生动经验,按照《鹤壁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鹤政办文〔2016〕71号)要求,近期,鹤壁地方史志办公室启动《改革开放40年鹤壁出彩故事》编纂工作。市史志办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印发《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关于编纂<改革开放40年鹤壁出彩故事>的通知》(鹤史志〔2018〕2号)文件,并在全市史志机构主任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

  该书编纂将采取纪事本末手法,坚持真实性、地域性、可读性、规范化、美感度原则,通过广泛收集、认真梳理、科学甄别,重点撷取全市改革开放40年涌现的典型人物、发生的典型事迹,以点带面展示全市各行各业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业绩。在框架设计上,共分三个部分,分别讲述市级、县(区)级、乡镇(街道)级故事。既着眼宏观,选取具有全局意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大事要事,又微观入手,选取鲜活接地气、富有代表性的凡人小事,以此书编纂出版讲好鹤壁出彩故事,宣传美丽鹤城,为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提供历史借鉴、智力支持、精神激励、文化支撑。

  此书编纂出版工作分为准备、资料征集、初稿撰写、修改完善、审定、出版发行六个阶段,计划年内公开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