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桥区召开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4-16分享:

 

  4月10日,平桥区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在区财政局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下一步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促进。区政府党组成员李俊友,区政府法制办主任余耀等出席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分管乡镇志编纂工作领导及编纂人员、区督查局、区史志办全体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信阳市平桥区关于表彰乡镇志编纂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信阳市平桥区关于加强乡镇志编纂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完成编纂出版任务的明港镇、高梁店乡、五里店街道等3个乡镇进行表彰,并分别奖励人民币5万元;3个先进集体在会上分别从不同角度作经验介绍;区史志办主任王豫湘就下一步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作具体安排;区政府党组成员李俊友从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明确编纂乡镇志的重要意义;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推动乡镇志编纂工作全面开展;采取措施,持续推进,高质量完成乡镇志编修任务等3个方面对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进行强调。

  平桥区史志办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乡镇志编纂工作全面开展。一是全面宣传、提高认识。分组到各乡镇进行走访调研,并根据乡镇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发动,提高乡镇领导干部对编纂乡镇志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奖优罚劣、激发热情。为奖励先进、激励后进,多次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请示,争取支持。对已经完成编纂出版任务的明港镇、高梁店乡、五里店街道等3个乡镇、街道,区财政各奖励人民币5万元,用以补贴乡镇志编纂出版工作;对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乡镇志编纂出版工作的,区财政将奖励人民币2万元;对2020年前还没有印刷出版乡镇志的乡镇,将对主要领导进行问责。三是明确任务、加强督导。根据乡镇的实际情况,分类别制订编纂工作完成时限。由督查局牵头,与区政府办、区史志办联合成立督查组,每月对乡镇志编纂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各乡镇、街道按时保质完成乡镇志编纂出版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