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史志办召开全市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4-02分享:

  3月30日,鹤壁市史志办召开全市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18年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市史志办主任高武峰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面推动地方史志事业实现跨越式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各县(区)史志办主任作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牛宏斌列席会议。各县区史志办主任、市史志办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高武峰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史志系统广大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干部政治教育成效显著,综合志书编纂成果丰硕,年鉴月报编纂成绩喜人,地情书出版接续不断,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读志用志工作开新篇,机关面貌焕然一新,机关党建不断加强,全市史志工作整体保持了良好的气势、态势和趋势。

  就2018年全市史志工作,高武峰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任务: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加强史志工作制度化建设。三是筹备启动第三轮修志工作。四是强力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五是继续抓好年鉴月报编辑出版工作。六是围绕中心编纂出版地情书。七是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八是打造过硬史志队伍。

  高武峰要求,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广大史志工作者要强化“修志问道,以启未来”使命担当,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努力打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系列精品佳志。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强化使命担当。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四要做好宣传挖掘。五要加大与外部交流合作。六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