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史志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2-23分享:

  2月9日,鹤壁市史志办组织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传达2月6日召开的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高武峰主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刘高鹏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省史志办主任管仁富在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上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谱写史志事业新华章》的工作报告,高武峰主任就报告重点工作进行解读,与会同志就学习领会会议讲话精神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全省史志事业坚持“志、鉴、库、馆、网、学、用、刊、研、史”十业并举,千帆竞发,取得了骄人战果。“时代灯塔指方向,依法治志护航程,二轮修志奏凯歌,年鉴月报结硕果,乡镇村志添华彩,信息化建设增活力,旧志整理上台阶,地方史编修启新篇,用志工作唱主角,文化扶贫总关情”。报告总结一年工作,高度概括又具体明确、既实事求是又彰显史志特色、既有丰富内涵又有外延拓展,提精神、鼓干劲,地方史志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现实中大有可为。

  高武峰主任指出,此次会议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地方史志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全市地方史志系统要全面、迅速、扎实地学习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鹤壁实际,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强化推进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二要明确任务、扎实工作。会议提出的2108年“十项任务”,是不断推进地方史志事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要对照任务目标,找准贯彻落实结合点,精心做好工作谋划。对照“十项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全市地史方志工作者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切实增强搞好地方史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要志存高远、力学笃行,强化工作担当、提升工作标杆,为史志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地方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全年工作计划,制定工作任务时间表,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快速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