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国汝窑志》市级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8-01-02分享:

 

  12月28日,《中国汝窑志》市级评审会在宝丰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孙新民,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宝丰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市、县有关专家,平顶山地方史志办公室,宝丰县地方史志办公室,宝丰县文物局有关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中国汝窑志》进入市级评审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中国汝窑志》的成稿充分体现了宝丰县委、县政府对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所付出的心血,是市、县史志部门及相关单位贯彻上级要求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全市史志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会议要求全市方志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部门、行业志书的编修献智出力,促进全市地方志事业的健康发展。

  评审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中国汝窑志》政治观点正确、框架设置基本合理、内容较为全面、资料比较翔实、文字较为规范,基本符合专业志的要求,是一部较为成熟的志稿。大家以提高志稿质量为中心,经过充分的评审和全面论证,提出了具有较强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汝窑和汝瓷的关系,既要站位全局,又要突出重点,力争全面记述汝窑汝瓷的发展历程;二是篇目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做到排列有序、符合逻辑、突出主题;三是部分章节的分类要处理好科学分类与社会分工的关系,围绕中心,突出汝窑汝瓷的特征和特点;四是强化通编通审通校。按照文字规范的要求,对图表、数据、语句、字词、标点符号、计量单位等举一反三,严把细扣。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专家的意见和要求,认真修改,力争把《中国汝窑志》打造成为一部无愧于当代、有益于后世的存史之作。

  《中国汝窑志》的评审是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按照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和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有关要求,把部门志、行业志纳入综合志书评审的首部志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