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政府召开全市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12-13分享:

  2017年12月6日,济源市政府在玉泉街道召开了全市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市政府办、督查局,史志办,全市16个镇(街道)和3个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及相关编纂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市长卫祥玉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编志是一项千秋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镇(街道)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领导、机构、队伍、经费、条件“五到位”的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心,把好政治关、资料关。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培训、检查、审核,努力打造精品佳志。编纂人员要把握好这次修志机会,认清形势与任务,明确责任与担当,为前人传承好历史,为今人记录好历史,为后人留下宝贵的历史财富。

  会上,通报了全市镇(街道)志工作推进情况,并重点对下一步的资料收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5个镇(街道)结合各自工作亮点特色,从不同侧面作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加强资料收集,合理调整结构,多头并进,保质保量,推动街道志编纂工作”“更新理念,创新结构,突出特色,带着真情实感去修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鲜的、活的、的历史资料”“热爱家乡,乐于奉献,克服难点,突出特色”交流发言。通过这次会议交流,副市长的重要讲话,对镇(街道)志编纂工作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