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宝丰县《肖旗乡志》市级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12-05分享:

  11月29日,宝丰县《肖旗乡志》市级评审会在宝丰县肖旗乡召开。市史志办主任许晓鹏、副主任翟红果及宝丰县领导郜献营等出席会议,市史志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宝丰县史志办、肖旗乡有关领导及部分乡(镇、街道)编辑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宝丰县史志办主任冯占伟主持。宝丰县领导郜献营致辞。市史志办主任许晓鹏在讲话中指出,《肖旗乡志》评审会的召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取得的重要成绩,是宝丰县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和推进乡镇志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新成绩。并对做好全市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在求实、探索、严谨上下功夫。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明确做好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抓紧抓好地方志工作,要严格按照志书编写规范,甄别,考证,切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保密关。二要强化质量意识。要详细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加以吸收和消化;要力求科学,力求创新,力求准确,力求真实,努力把《肖旗乡志》打造成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当今、有益后人的志书。要提高编纂质量,充分吸收这次评审会的成果,认真做好修改完善工作,力求思想性、科学性和资料性的高度统一。三要注重开发利用。要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介,积极宣传肖旗乡艰苦创业的发展史,用真实的历史吸引人,让《肖旗乡志》成为存史、资政、彰善、宣传地方的重要文化名片。

  会上,宝丰县史志办主任冯占伟汇报了《肖旗乡志》编纂情况。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对《肖旗乡志》的指导思想、体例运用、篇目结构、资料取舍及记述方法进行认真讨论和评议,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的指导意见。市史志办副主任翟红果对评审意见进行梳理和总结,认为《肖旗乡志》政治观点正确、框架设置较为合理、内容较为全面且重点突出、资料翔实丰富、文字也较为朴实通顺,特色鲜明,基本符合志体要求,是一部较为成熟的志稿。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修改意见。一是充实内容、补充缺项。二是调整框架、科学设置。三是尊重历史、突出特色。要全面记述和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乡镇管理和经济体制改革取得的巨大成绩。增设枣庄经验章,彰显地方特色。四是抓小改微,举一反三。五是把握原则、谨防泄密,切实提高志书的整体质量。

  肖旗乡乡长马小帅表示,肖旗乡将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查漏补缺,严把细扣,认真打磨,力争把《肖旗乡志》编纂成为一部无愧于当代、有益于后人的志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