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志》省级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10-16分享:

  2017年10月12日~13日,《南阳市志》省级评审会在南阳市森林半岛假日酒店召开。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体,国家一级作家、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俊出席会议。省史志办市县处有关人员,11个省辖市史志办领导、专家,南阳市所辖县区史志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宛城区各乡镇志主编等约120人参加会议。

  12日上午,在省评会开幕式上,张明体致欢迎辞,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冯普友代表省史志办及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对《南阳市志》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南阳市自我加压、主动申请编纂《南阳市志》表示肯定,对南阳市史志办两年多来的辛勤耕耘、奋力攻坚表示欣慰,并从严格志稿评审标准作了讲话,对评审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南阳市史志办主任马秀银向与会人会介绍了《南阳市志》评审稿编纂成书经过。

  在近两天的评审会中,来自郑州、开封、洛阳、周口、商丘、三门峡、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平顶山等地和省史志办的专家分别从宏观、微观等不同角度对《南阳市志》评审稿的编目设置、内容选取、行文规范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南阳市志》评审稿的优势、强项和特色,也找出了部分不足之处。同时,从“精品佳志”的角度把脉会诊、画龙点睛,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既是对《南阳市志》评审稿的点评,也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方志知识培训课。

  最后,马秀银作了表态发言。他对专家们的点评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南阳市史志办会立行立改,会后即着手梳理、汇总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修改完善方案,集中力量攻克各个薄弱环节,力争年底前完成《南阳市志》送审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