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宜阳县召开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9-05分享:

  8月24日上午,宜阳县史志办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乡镇志编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宜阳县乡镇志编纂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奋力推进全县乡镇志编纂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政府副县长李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志办主任沈朝阳,16个乡镇的主抓副职以及城关镇镇志办主编、县志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朝阳主任通报了全县乡镇志编纂工作情况,阐述了乡镇志工作编纂背景,并对乡镇志编纂提出了“两招四有”(两招即政府发文、大会动员;四有即有领导机构、有编写人员、有办公地点、有保障经费)的工作部署。

  城关镇镇志办主编王治敏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李晓波指出,自从2014年乡镇志编纂工作启动以来,宜阳县按照“试点先行、一点带面、稳步推进、全面启动”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乡镇志编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提出,编纂乡镇志必须吃透精神,明确方向;必须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必须客观评价,补齐短板;必须坚持原则,守好底线。同时,他要求编纂乡镇志:一要坚持依法治志,保障到位;二要坚持志体规范,程序合法;三要坚持“双创”原则,突出特色;四要坚持博采众长,突出精准;五要坚持质量第一,存真求实;六要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推动。

  李晓波强调,9月上旬,全县要全部启动乡镇志编纂工作,10月底,两个试点单位锦屏镇与城关镇要完成乡镇志内评工作,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及时上报乡镇志编纂进度。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历史机遇,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质量标准,努力编纂出版一批“资政辅政”“堪存堪鉴”的乡镇志书,为全面推进“富美宜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