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第五期开封史志文化讲堂开讲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9-05分享:

  8月25日下午,由开封市史志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和敦复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开封史志文化讲堂在敦复书院开讲。本期讲堂特邀河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士后杨高凡作题为《从包拯到“包青天”——兼论中国古代的清官现象》的专题讲座。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封永元、纪委书记高新伟,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纪检组长孙玲与副主任张雁冰、韩红军,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敦复书院院长王英杰,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与社会各界人士4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杨高凡主要从事中国法制史和宋史的教学、研究工作。讲座中,她以包拯为主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古代的清廉文化与系列清官代表,契合了当前常态开展的廉政教育。整期讲座,杨高凡侃侃而谈,妙趣横生,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默契。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敲响了警钟,更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今后一定要清正干事,廉洁做人,以实际行动维护自身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