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史志办与市纪委联合编写《监督文化丛书》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9-05分享:

  周口有悠久而古老的历史,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厚重的监督文化。自古以来,周口人民“喜诉讼,好斗法”,为追求公道正义、追求平等和幸福不懈奋斗。在这片土地上,曾经养育过、生活过、工作过一群敢于对皇权、对决策、对不公道现象、对贪污腐败进行监督、奋力抗争、甚至起义、发动战争的人,也发生过一些为了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皇权、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生存权利等而进行各种形式监督的故事。

  2017年始,周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深入挖掘、整理周口监督文化,打造周口监督文化体系,营造周口浓厚的监督文化氛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与市纪委联合编写《监督文化丛书》。计划把《监督文化丛书》编为5册,分别是《周口监督文化之代表人物》《周口监督文化之历史故事》《周口监督文化之家训家规》《周口监督文化探源》《周口监督文化论文集》,将分批编写出版。

  编写工作于3月21日开始动员部署,截至8月3日,围绕史料记载、历史故事、人物传记、诗词歌赋、戏曲曲艺、典章制度、家规家训、社会习俗、人文环境、社会意识十个方面,全市已经挖掘搜集了大量的资料,达150多万字。目前,正在撰写《周口监督文化之代表人物》《周口监督文化之历史故事》的初稿,计划年内印刷出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