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县史志室党员干部到新县新集镇代咀居委会开展“昼访夜谈”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9-05分享:

  9月4日夜晚,新县史志室党员干部一行7人,深入帮扶村新县新集镇代咀居委会李湾组开展“昼访夜谈”活动,与结对帮扶的14户贫困户召开座谈会。

  新县史志室主任游振华主持座谈会,指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于宣讲政策,增进感情,加强沟通,了解实情,实现精准帮扶,提高满意度,让群众得实惠。扶贫工作队队长向贫困户详细讲解了扶贫政策和贫困户识别、退出的标准、程序及时间节点,如何脱贫致富,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同时,结合新集镇组织开展的“两评两转两提升”活动,动员贫困户和帮扶人以“清洁庭院幸福家园”为着力点,按照“六净一规范”要求,主动参与评选“五星农户”和“五好帮扶人”,力促贫困户树立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习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真正做到扶贫先扶志,让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快速迈上致富奔小康的脱贫之路。各位帮扶人积极耐心地解答贫困户的提问,解疑释惑,让他们明白可以享受哪些扶贫政策和已享受的扶贫政策。新集镇代咀居委会相关同志到会并就相关政策做了讲解。现场群众踊跃发言,干群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