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陈晓玲到平桥区五里镇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30分享:

  2017年8月23日,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陈晓玲带领班子成员一行5人到平桥区五里镇调研乡镇志编纂工作。平桥区副区长李平、区史志办主任王豫湘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就《五里镇志》编纂机构、人员、办公条件、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乡镇志编纂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五里镇书记钱旺、镇长赵高峰分别就《五里镇志》编纂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详细汇报,并对镇志的编纂进度及完成时间节点作表态发言。

  信阳市史志办副主任郭兵、李建璋,纪检员董俊红,副处级调研员李德友等分别就《五里镇志》编纂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陈晓玲指出,目前,全市各县区的乡镇志编纂工作氛围浓厚,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平桥区乡镇志编纂工作启动较早,进展较快,已经印刷出版3部乡镇志,有较成熟的乡镇志编纂工作经验和做法,但目前还有个别乡镇行动迟缓,存在畏难情绪。下一步,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全面落实省、市、区“十三五”规划要求,每个乡镇都要按期完成编纂任务;责任上再明确,区史志办要加强乡镇志编纂工作业务指导和督查,乡镇要成立编纂机构,保证人员、经费、办公条件等落实到位,推动全区乡镇志编纂工作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