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传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实录”丛书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23分享:

  2017年8月22日下午,“传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实录”丛书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签约仪式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詹献斌主持。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出席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管主任在讲话中说,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虽然过去、现在一直有人在做,但是投资一千多万,以四十卷本的形式全面地、系统地来呈现非遗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实录,这在全国还是第一次,具有极大的存史和资政作用,想必也会对推动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尤其是对河南的文化事业,会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管主任强调,河南省史志办公室将举全力支持这个项目,同时将秉承“执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的理念,和报业集团的同仁一起,把这个项目打造成精品,以助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

  赵铁军社长在讲话中说,“传承”丛书项目立足中原大地,肩负着构筑文化高地的时代使命,报业集团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件开创先河的文化盛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赵社长还对省史志办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表示的感谢,并为该项目的顺利进行提出三条重要建议。

  《“传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实录”丛书》项目是经省政府批准立项,由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实施的一项大型文化工程。项目旨在对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传承渊源、传承内容、表现形式、技艺流程、技能价值、精彩故事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梳理和记述,并将内容分类整理,每位传承人最终形成1万字左右的文章,配以10幅左右图片,并配套呈现音频、视频资料,以丛书形式出版。丛书共40卷,设计字数840万字。项目计划在2018年底前全部完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一道共同致力于推动项目进展,加快合作步伐,实现协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赵铁军、冯普友等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下,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德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传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实录”丛书项目协议书》。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年鉴处处长栗进、副处长王长春、项目副主编戴霞;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献斌以及项目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