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地方志工作规定》 立法专家论证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22分享:

  2017年8月15日下午,《郑州市地方志工作规定》立法专家论证会在郑州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团宋雅芳、李棽、成先平、石达理、王登巍、赵剑英、宋国涛等七位专家受邀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郑州市史志办副主任王丹东介绍了郑州市地方志立法工作的背景和立法的必要性、迫切性。同时,对市政府法制办在起草和立法审查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专家们畅所欲言。法制办立法项目承办人详细介绍了规定的具体内容以及需要说明的问题。

  与会专家就《郑州市地方志工作规定(草案)》做了全面论证,对立法的基本框架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法律专业角度就立法理念、逻辑结构、制度设计及立法技术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地方志工作很有意义,及时制定出一部高水平、高起点、具有前瞻性的地方性法规十分必要。

  下一步,市史志办将与市法制办密切配合,及时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借鉴吸纳,对《郑州市地方志工作规定(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市法制办常务副主任李文德、副主任梁立群、法规处同志,市史志办立法项目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