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积极参与省史志办对口支援哈密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16分享:

  近期,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会暨援藏援疆工作座谈会、河南省史志办对口支援哈密史志工作座谈会相继召开,信阳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晓玲参加了省史志办对口支援哈密座谈会。会后,信阳市史志办及时安排,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省史志办对口支援哈密史志工作,切实发挥史志事业服务经济社会、服务“一带一路”的独特作用。

  一是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及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工作推进会暨援藏援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在对口支援哈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巩固和落实“两全”目标以及支持哈密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认真落实,倾心支援哈密史志工作。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将史志援疆、支援哈密史志工作作为新形势下史志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精心部署谋划,组织市县史志部门搜集整理二轮志书、年鉴、地情图书等一批有价值的优秀史志成果,近期向哈密市史志办邮寄。同时,进一步了解哈密史志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找准着力点,在人员培训、技术力量等方面给予支持。

  三是加强交流,积极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指定专门联络人,及时分享交流史志工作新经验新成效,研究解决工作中遇见的新情况新问题,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拓展视野,共同提升史志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