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认真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会暨援藏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河南省对口哈密史志援疆工作任务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09分享:

  2017年8月7日上午,三门峡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中指组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召开的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工作推进会暨援藏援疆工作座谈会、“继承中华传统,弘扬方志文化”论坛暨2017年全国地方史志期刊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三门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同志带队赴哈密对口开展史志援疆活动座谈会讲话精神及工作要求。

  三门峡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献珺同志在机关全体人员会上就对口开展史志援疆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站位全局,高度重视,切实把史志援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联系三门峡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援疆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党史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作用。二是搭建平台,加强交流,构建三门峡与哈密党史地方志信息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工作机制,实现党史方志馆、志鉴编纂、党史编研、数字和信息化建设、业务培训、干部队伍建设等全方位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近期,要抓紧将三门峡市、县两级的志书、年鉴、党史著作、地情书整理打包,邮寄哈密,予以交流。三是以史志援疆工作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党史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在完成“两全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推进乡镇志、部门志、专业志、村志编纂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为启动三门峡市、县两级三轮志书编纂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