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8-04分享:

  2017年3月23日,郑州市史志工作会议在郑州黄河饭店召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员、各县(市)区史志机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群保作了《统筹兼顾、实干重效,努力推动我市地方史志事业深入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史志办副主任王丹东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6年郑州市史志工作。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史志办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史志系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和《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志书编修工作不断深化,鉴、报、刊工作持续提升,修志用志领域进一步拓宽,基础建设深入推进,机关建设、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史志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地方史志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河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和《规划纲要》,以地情服务为工作方向,落实工作机制、推进以法治志、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础保障,夯实修志编鉴基础工作,不断拓展修志用志领域,全力推动地方史志事业发展,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主要做好以下八项工作:扎实推进志书编修工作,着力提升鉴、报、刊编纂水平,大力推动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持续加强馆、库、网建设,大力推进法规建设,重视开展理论研究和素能提升培训,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了2017年工作主要措施。一要依法依规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做好指导培训,三要确保史志成果质量,四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五要切实做好工作督查。

  会上,市妇联、新密市、二七区、郑州铁路局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印发了市民委、中原区、登封市、新郑市等单位的经验材料和市史志办《关于2016年县(市)区地方史志工作督查结果的通报》《关于2016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