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地方史志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27分享:

  7月21日,鹤壁市召开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指组、省志办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史志办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史志工作者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市史志办党组书记刘高鹏、主任高武峰、副调研员苏玉华出席会议,各县区史志办主任和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县区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后,高武峰对各县区工作进行简要点评,并作工作部署。高武峰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全市史志系统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地方史志系统广大干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规划纲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并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科学制定全市的地方史志“十三五”规划;二是《鹤壁60年大事要览》完成初稿,近100万字的文字和图片收集工作已完成。三是年鉴、大事月报亮点纷呈,完成《鹤壁年鉴》(2017)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并已进厂排版,较去年提前3个月。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年内实现一年一鉴,年内市、县(区)年鉴编纂实现全覆盖。《鹤壁大事月报》编辑水平不断提高,时效性逐步增强,内容日益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四是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完成鹤壁地情网站“史志动态”栏目等板块地情资料的供稿和更新工作;通过“志说鹤壁”“文化鹤壁”栏目,宣传介绍鹤壁历史重大事件和地域文化。五是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成效显著。就下半年工作,高武峰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高武峰强调,当前史志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史志工作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全市史志工作基础好、起点高,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加大工作力度,“直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促进全市史志工作大提升。 二是加强指导、强化督导,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乡镇志编纂、方志馆建设、史志信息服务、地情开发利用、地方史研修前期调研论证等工作。特别是各县区要按照省志办今年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年鉴公开出版、一年一鉴的年度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党建、完善制度,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全市史志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建章立制,明确刚性规定,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执行能力。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