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市长侯红对市史志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17分享: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7月8日通报表扬了全国地方志系统信息化工作中成绩突出的21个单位(14个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7个省辖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开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名列其中,这是开封市史志办首次获得国家地方志工作机构表彰。该表彰得到市领导的高度肯定,7月14日,市长侯红作出重要批示。她指出,市史志办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望认真总结,再接再厉。

  7月14日下午,市史志办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侯红对市地方史志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批示,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史志办认真学习贯彻批示精神。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史志办的精心指导下,市史志信息化工作认真谋划,拓宽渠道,服务中心工作成绩显著;机构健全,领导重视,各项保障措施全面到位;设施完善,更新及时,信息化水平加速提升。市史志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有力地宣传了开封地方文化与史志工作。带着对史志工作的关心与重视,为促进全市史志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发展,侯红作出上述批示。

  开封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在传达学习批示精神时说,侯红市长的批示,充分肯定了市史志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史志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全市史志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将批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编史修志工作实践中,主动适应和引领史志事业发展新常态,更加紧密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地发挥好史志工作“存史、育人、资政”的功能,继续发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以及具有“三耐一强”特点的“仙人掌”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扬帆疾进,谱写史志事业新篇章,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志”礼,为开封实施“文化+”战略、促进开封文化发展繁荣、加快“四个开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