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专业元素助推开封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功能提升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05分享:

  为进一步传播史志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史志成果转化与利用,2017年6月中旬,市史志办在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敦复书院处)设置专题宣传栏和“书香史志”展柜等。宣传栏共设三大块九个篇目,即开封市情(历史地位篇、文化名人篇、特色符号篇)、史志业务(领导关怀篇、服务大局篇、学习交流篇)、综合成果(重要目标篇、功能提升篇、丰硕成果篇)。宣传栏整体配图100余幅,图文并茂,全面反映开封市情与近年来地方史志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书香史志”展柜共设四组,藏书6类共200余本。

  6月20日,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纪检组长孙玲,副主任张雁冰、韩红军及相关科室人员前往敦复书院进行首批参观。其间,同全国道德模范、敦复书院院长王英杰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史志书籍捐赠仪式。

  敦复书院处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为开封市首家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于2015年9月建立,至今已举办4期文化讲堂,社会反响强烈。此次专业文化元素的设置,旨在使史志成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引导群众主动学习与传播史志文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