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史志工作促进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7-05分享:

  2017年6月23日,商丘市史志办组织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促进会。各县(区)史志办主任及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史志办主任马时全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战营在市委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和省史志办主任管仁富在全省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使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舞士气,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史志系统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马时全在总结全市上半年的史志工作时指出,全市史志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史志办的科学指导下,在有关部门和各县(区)的大力配合下,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修志工作有序推进,年鉴工作健康发展,乡镇志工作进展顺利,《商丘大事月报》如期印发,旧志整理和地情书编印成效显著,市方志馆列入市重点工作并正在立项。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马时全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战营书记《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基因,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史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千方百计实现志鉴“两全”目标,未出书的县(区)要尽快完成二轮志书任务;已开展年鉴工作的县(区),要逐步提升年鉴编纂质量,未开展年鉴工作的县(区),要尽快开展年鉴编纂工作,实现年鉴全覆盖。按照试点先行的方法,强力推进乡镇志编纂工作,坚持依法修志,遵循志体规范、注重创新、严把质量、加快进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