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原省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424时间:2017-07-03分享:

  为加快《平原省志》编纂工作进度,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2017年6月20日,《平原省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省史志办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普友、周慧杰,新乡市地方史志局局长王拥军,副局长郭威等出席会议,《平原省志》有关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王拥军汇报了《平原省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编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管仁富在听取汇报后对《平原省志》编纂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编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他指出,编纂《平原省志》对于保存和抢救性地挖掘有关历史资料、文献,传承中原历史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该项目填补了重大的历史空白,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建立了以副省长为主任委员,以省政府秘书长、新乡市市长为副主任委员的编委会。新乡市地方史志局接到编纂任务后,科学谋划,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加班加点,经过两年的时间,先后完成了志稿的初审和复审两个阶段,形成了92万字的《平原省志》评审稿,这种担当、这种成效,值得全省史志工作者学习。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在抓进度的同时,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本着对历史、对社会、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精品意识贯穿编修全过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一丝不苟的作风和高标准的工作确保志书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平原省志》评审会邀请评审人员的范围,以及志书的版面设计和经费使用等问题。

  据了解,平原省于1949年8月成立,1952年11月撤销,历时三年又三个月,是新中国成立之初先后撤销的8个省之一,也是存续时间最短的省份,省会设在新乡市。这段历史在地方志记载中尚属空白。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存史资政,续史补遗,鉴往知来,教化育人,2015年11月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批复新乡市地方史志局启动《平原省志》的编纂工作,该项目预计2017年底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