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尉氏县史志办筹备出版《尉氏人民眼中的焦裕禄》 挖掘焦裕禄在尉氏故事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5-24分享:

  5月17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温宜香在县史志办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尉氏县老县长——现年89岁高龄的薛德华,听他讲述与焦裕禄同志在尉氏共同战斗的峥嵘岁月。

  薛德华是焦裕禄的老朋友,两人曾在一起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他向温宜香一行详细回忆了焦裕禄同志在尉氏工作生活的细节。薛德华说,焦裕禄同志曾在大营镇工作过,他带领群众栽刺槐林封岗治沙的故事,至今还在当地群众中广为流传,这段时间也是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的重要时期。

  温宜香表示,焦裕禄同志三次来尉氏工作,时间达六年之久,我们将对焦裕禄同志在尉氏共同生活过的战友、干部、农民、亲友等几十位耄耋老人逐一走访,把焦裕禄在尉氏工作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抢救性挖掘焦裕禄同志在尉氏的故事,以口述史的形式出版《尉氏人民眼中的焦裕禄》,再现焦裕禄在尉氏的光辉形象,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