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调研党史地方史志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4-10分享: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前排左二)在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战荣(前排右一),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杨献珺(前排左一)等陪同下,参观党史方志馆

  4月6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市委办公室系统调研。刘南昌首先到市委党史方志办党史方志馆调研,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党史地方史志工作汇报,对党史地方史志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战荣,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魏志选,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杨献珺等参加调研。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翻阅党史方志文献库藏书

  在党史方志馆,刘南昌先后参观了党史方志研究交流中心,党史方志馆序厅、崤函溯源展厅、党史方志文献库、中流砥柱展厅。刘南昌在党史方志馆序厅察看了三门峡历史大事记,在崤函溯源展厅仔细了解三门峡历史文化、崤函人物、起源于三门峡姓氏、民俗民情、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在党史方志文献库翻阅了近年来我办编纂出版的志书、党史、地情等书籍,在中流砥柱展厅全面了解了三门峡党史。刘南昌指出,了解一座城市,首先要了解它的历史,党史方志部门要忠实记录历史,将三门峡的历史文化发掘好、传承好、弘扬好,并强调要尊重历史,充分展现三门峡重大历史演变进程,让公众更好地感知历史、认识历史。

  在座谈中,刘南昌听取了杨献珺所作的工作汇报后,对全市党史地方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刘南昌强调,党史地方史志工作者要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本色,把牢政治方向;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工作导向,围绕大局出谋划策;把勤于学习作为第一成长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勇于担当作为第一精神特质,培养自觉的担当意识;把效能革命作为第一作风追求,雷厉风行把各项工作做好;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纪律红线,始终做到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