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在武汉大学举办历史文化与地方史志专题研讨会暨史志业务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4-06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史志工作者业务素质,学习借鉴高校历史研究成果,切实发挥历史文化在新时期服务社会的作用,3月21日至23日,信阳市史志办在武汉大学举办了历史文化与地方史志专题研讨会暨史志业务培训班。

  市史志办主任陈晓玲、副主任郭兵、副处级纪检员董俊红出席会议。各县区史志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史志办有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大学教授徐少华、张建民为大家授课。徐少华教授以《中国古代姓氏源流与文化特征》为题,梳理了姓氏流变规律及其蕴含的社会文化特性;张建民教授以《民间文献与地方史志》为题,讲解了地方民间文献的有关知识。两位教授旁征博引,探幽烛微,把深奥复杂的课题娓娓道来,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聆听了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给了业务人员一次接受高端教育的机会,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同时,对开放、先进的文化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开发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用优秀史志成果服务信阳经济建设的信心。

  培训班还邀请信阳市艺术摄影学会专家对大家进行了摄影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