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史志办、南阳师院校地合作洽谈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3-27分享:

  3月22日下午,南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与南阳师范学院校地合作洽谈会在师院文史学院召开。南阳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史学院名誉院长秦俊,南阳师范学院副书记邵书峰,文史学院书记张祥、院长刘畅及文史学院20余名博士,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秀银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畅主持。

  刘畅首先站位文史学院,从校地合作的角度,汇报并分析了史志办与师院合作成立“南阳市地方史志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成立研究中心后开展相关史志研究工作的构想。秦俊(前任市史志办主任)站在传承与弘扬、创新与发展南阳优秀历史文化的高度,全方位分析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并以一名历史、文学研究者的身份,对深入开展南阳市地方史志研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马秀银指出,史志办与师院文史学院合作,是创新,也是改革,既能优势互补,也可成果共享,是利宛利民利长远的大好事,对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校地双方在真诚、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探讨了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