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汝州市史志办举办乡(镇、街道)志推进培训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3-15分享:

  2017年3月3日,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在政府东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汝州市乡(镇、街道)志编纂业务推进培训会。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编陈建国、副主任鲁彩莉出席会议,史志办办公室主任李俊霞主持,20个乡镇、街道的办公室主任、主编参加会议。

  汝州市史志办副主任鲁彩莉首先在会议上带领大家学习了管仁富主任在全省史志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中指办《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她指出,省志办、汝州市政府对编纂乡(镇、街道)志高度重视,今年编纂乡(镇、街道)志依然列入政府目标考核项目,各单位要做好科学规划、保证质量,要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修志任务。

  主编陈建国强调了送审稿的程序,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志书的评审工作。针对初稿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分析,对下一步修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鼓励各修志单位要积极创新,突出地方特色,为传承历史文明、发展社会经济提供信息服务和智力支持。随后针对编纂过程中的方法或者遇到的问题等,现场进行讨论或由市志主编陈建国进行解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