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召开地方史志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3-14分享:

  2017年3月7日,周口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张广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李应权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涛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史志工作的领导、史志办主任,以及市直各单位的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张广东指出,2016年,全市史志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人员少、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开拓进取、努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二轮修志任务基本完成;启动《周口市志(2006-2015)》的编纂工作,至年底,已完成了300多万字的初稿;《周口年鉴2016》如期出版发行,质量较上年明显提高;县级综合年鉴逐渐步入正常化、规范化轨道;乡镇志编纂工作创造了周口模式,在全省推广;启动《周口大事月报》编印工作,2016年1月创刊,已连续出版14期;旧志整理工作成果显著;用志和指导编纂部门志等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张广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地方史志工作的重要性,勇于担当,顺势而为,通过加强领导、部门密切协作、改善修志环境等措施,为实现史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张广东强调,要坚持修以致用、修用并举的工作方针,加快完成地方志工作由传统、阶段性、单一的修志业务向与现实紧密联系、长期性、全方位的复合型事业转变,推进史志工作转型升级。要建立健全史志文化服务体系;要切实发挥史志的资政作用,主动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资料并建言献策;要创新用志形式,积极推进史志的数字化、网络化,让更多的人认识志书、阅读志书、利用志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