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鼓楼区史志办召开鼓楼区志发行暨年鉴启动培训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3-10分享:

  2017年2月28日上午,鼓楼区史志办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鼓楼区志发行暨年鉴启动培训会。市史志办副主任张雁冰,鼓楼区副区长王曙光,史志专家胡东乐,市史志办相关科室有关人员,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特约撰稿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阳主持。

  张雁冰代表市史志办对二轮《鼓楼区志》发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鼓楼区志》高质量的编纂出版发行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希望区史志办更新观念,开拓思路,在年鉴的编纂、史志的开发利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史志办主任吕玉柱宣读了《开封市鼓楼区年鉴》(2017)编纂方案。随后,王曙光对年鉴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承编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编纂年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年鉴编纂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把资料收集关、编纂关、出版关,扎实做好年鉴编纂工作。

  会后,胡东乐对各承编单位就如何编纂年鉴,摆事实、举例子生动鲜活将年鉴编纂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对编纂年鉴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会上,区史志办还向区直各承编单位赠送了二轮《鼓楼区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