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地情文献集成》正式出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7-01-24分享:

  2016年12月底,由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研发、制作,大恒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郑州地情文献集成》正式出版。

  《郑州地情文献集成》集郑州地情文献于大成,广收博采、规模宏大,汇集了全市20世纪80年代以来,数千名史志工作者30余年的辛勤劳作成果,分为郑州市志、郑州年鉴、县区志书、县区年鉴、古籍旧志、地情专著等6个部分,收录了郑州市和县(市)区史志系统编纂出版的一轮、二轮的全部志书成果,1985-2015年连续出版31部的《郑州年鉴》和县(市)区年鉴、旧志及旧志整理本等地情文献近200部,文字约1.6亿字、图片万余幅,这是对郑州市地情文献资源的首次大规模地收集与整理,内容上至远古,下限当今,涵盖了郑州市及其所属地区的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真实记录、客观反映郑州市悠久的历史发展脉络和社会巨大变革,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准确、系统地展示郑州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是迄今为止郑州市较为权威、全面、翔实的大型地情文献电子出版物,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和学术理论研究价值。

  《郑州地情文献集成》以微型U盘为载体,可随身携带,袖珍轻便;易于更新,用户可享受免费数据升级服务;连接电脑即可操作,快捷方便,提供功能强大的分级目录检索系统,易于检索,配有优雅古典的背景音乐,便于学者及人们的研究与使用。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是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郑州、认识郑州、宣传郑州、研究郑州最具权威性的地情宝典。

  《郑州地情文献集成》填补了郑州市大型史志电子图书的空白,堪称现代信息技术与史志文化完美结合的经典臻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