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祥符区举行乡镇(村)志编纂暨《大孟昶村志》发行会议

来源:295时间:2016-12-05分享:

    11月30日,开封市祥符区举行乡镇(村)志编纂暨《大孟昶村志》发行会议,区领导李新宏、中国邮政开封市公司副总经理刘超出席会议。祥符区地方史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乡镇分管宣传文化副职、文化站长、邮政支局长、30个试点村村支书、大孟昶村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乡镇(村)志编纂工作旨在全面记录全区乡镇村的发展历史,抢救传统村镇文化传承。乡镇(村)志将完整记录祥符区各乡镇和村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历史及现实,并挖掘传统村镇的历史文化遗产、彰显地方特色,更好的服务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确保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祥符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乡镇(村)志编纂工作的通知》,就开展乡镇(村)志编纂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确定时间节点。要求在乡镇(村)志编纂过程中,要严格把握全面、规范、科学、准确、真实的原则,进行资料搜集、整理、编辑、考证、分析、比较和鉴别等具体工作,确保乡镇(村)志编纂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与会领导向大孟昶村群众代表发放了《大孟昶村志》。《大孟昶村志》的发行对传承祥符区文化事业、服务村镇经济快速发展、推动全区乡镇(村)志编纂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