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乡镇志编纂工作现场会在渑池县召开(图)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1-25分享:

  11月18日,三门峡市乡镇志编纂工作现场会在渑池县召开。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献珺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担当历史重任努力把乡镇志编纂成堪存堪鉴之精品佳志》的主旨讲话,渑池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贺转峡出席会议并致辞,渑池县政府副县长吴武岳出席会议并介绍渑池县乡镇志编纂工作。各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副主任、业务科长,各乡镇志试点单位的领导、志稿编纂人员,渑池县各乡镇志稿编纂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省乡镇志编纂工作(周口)现场会和全省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开班式上管仁富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三门峡市乡镇志编纂工作经验做法,并通过对渑池县《仰韶镇志》的现场评审,以案说法,以评代训,进一步研究探讨乡镇志编纂的有效方法和途径。

  杨献珺在讲话中指出,编纂乡镇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针对下一步工作,杨献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质量意识,精雕细琢,打磨精品,积极主动参与中指办组织实施的《中国名镇志》项目;二要强化创新意识,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为主要遵循,做到执简驭繁,文约事丰;三要强化乡土意识,注重收集和运用乡土气息浓郁、典型鲜活的第一手资料;四要强化特色意识,力求突出历史特性、时代特点、地方特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