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杞县举行杜宝田先生遗著《杞国考》捐赠仪式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1-25分享:

  11月21日上午,杜宝田先生遗著《杞国考》捐赠仪式在杞县地方志办公室举行。

  杜宝田先生,是县志办原副主任,主编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轮《杞县志》,参与编写了县政协多辑《杞县文史资料》。杜宝田先生,一生潜心研究杞国的历史和文化。上世纪80年代,整理出版了《杞国考略》,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不顾年迈体弱,在原来《杞国考略》的基础上,又整理了《杞国考》。

  《杞国考》这部著述,一直由杜宝田先生的孙子杜政远先生珍藏。捐赠仪式上,大家对《杞国考》和杜宝田先生的生平事迹进行了座谈。县志办负责人高洪宪向杜政远先生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并对杜政远先生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杞县县志办将于近期把这部著述整理出版,使其早日服务社会,为杞县的历史文化研究、文化产业开发利用作出应有的贡献。(张伟吕存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