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史志办在苏州市干部学院成功举办镇(街道)志编纂培训班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1-25分享:

  11月13日至20日,济源市史志办在苏州市干部学院成功举办镇(街道)志编纂培训班。2015年济源市镇(街道)志编纂工作全面启动。为促进镇(街道)志编纂工作提质量、上水平,济源市史志办组织全市16个镇(街道)志编撰人员近30人,赴全国乡镇志编纂工作先进地区苏州市现场学习培训。

  苏州市的乡镇志编纂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目前,绝大部分乡镇已完成传统镇志的编纂出版工作,一些历史名镇、经济强镇、特色镇在传统镇志的基础上,已成功编纂出一批中国名镇志,已出版的中国名镇志数量位列全国前列。

  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苏州市编纂乡镇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主要内容有:志书编纂的基础知识与方法步骤、传统乡镇志与名镇志的异同、名镇志的“名”与“特”、苏州市镇志编纂实践及经验体会等,特别邀请江苏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陈华等专家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除了听课、与老师互动、学习研讨外,还到苏州市镇志编纂先进镇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培训结束的当天晚上,济源市史志办在苏州组织大家进行座谈研讨,每个学员谈体会、说思路、提建议,共同交流分享培训成果。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对济源市镇(街道)志编纂工作发挥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