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乡镇概览·城区卷》出版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1-18分享:

  近日由洛阳市城市七区(洛龙、涧西、西工、老城、瀍河、吉利、高新)供稿,洛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编纂完成的《洛阳乡镇概览·城区卷》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洛阳乡镇概览·城区卷》是洛阳市委、市政府发文组织的《洛阳乡镇概览》(共设10卷本)文化项目系列丛书之一,是继伊川卷、嵩县卷、孟津卷、宜阳卷、新安卷出版之后又一史志成果。该书全面记述了洛阳市城市七区所含15个乡镇的自然、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重点反映洛阳乡镇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记述了城区乡镇的变迁历程,用志的方式留住了城区乡村居民的记忆乡愁,图文并茂的再现了位于城市区乡镇居民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展现其特有的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把每个乡镇最精彩、最具个性特色的一面呈现给读者。全书上限自事物发端,下限至2010年,共计52万字,照片200余幅。该书的出版,不仅填补了洛阳市城市区历史上乡镇一级无权威地情书的空白,而且为洛阳城市经济开发建设、招商引资、推动城镇化进程等提供最基础、最可靠的地情信息,具有较强的资料性和可读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