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家训与家风故事》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1-18分享:

  由濮阳市纪委、濮阳市史志办等部门联合编纂的《濮阳家训与家风故事》一书近日出版,公开对外发行。该书的出版,对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和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而推进家风和廉政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濮阳市委书记何雄为该书作序,对全市开展廉洁齐家教育、培育良好家风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担任编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担任编委会副主任。

  《濮阳家训与家风故事》设《古代家训家规》《近现代家训家规》《古代家风故事》《近现代家风故事》和《外埠名人家训家风故事》5大板块,18万字,54幅图片。主要收录濮阳籍名门望族的家训家规,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具有一定影响和教育意义的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编纂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资料400余篇,从中筛选家训家规49篇、家风故事41篇。编者在注释解读时,秉持科学态度和扬弃精神,注重挖掘和阐发“修身齐家治国”的人文价值,进一步增强了家训家规的时代性、思想性和实用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