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史志办赴通许县长智镇老王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1-18分享:

  11月14日,开封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副主任韩红军会同市社科联主席张琳、副主席吴良、纪检组长邱明东、副主席张燕华等一行9人赴通许县长智镇老王庄村访民生、问需求、谋对策,察看村室建设及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长智镇党委书记李振举、副书记郭飞等陪同。

  走进老王庄村,与半年前相比,村子已经旧貌换新颜。新修的水泥路在村里延伸,村室改造基本完成,各种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随后在村民翟元成家中,曹景宪等与长智镇和老王庄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长智镇党委书记李振举、老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超均,就脱贫攻坚工作及村里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曹景宪边听边记,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 

  听完介绍后,曹景宪说:“再次来到老王庄村,村里变化明显,面貌得到较大改善,扶贫思路更加清晰”。曹景宪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有“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的精神,要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贫困人口底子清、脱贫攻坚对策清、定户帮扶责任清。逐户落实脱贫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并建立长效机制。脱贫任务必须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实实在在完成,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把扶贫成效体现在老百姓笑脸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