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灵宝简明通志》编纂工作座谈会召开 管仁富出席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1-03分享:

  10月29日至30日,灵宝市召开《灵宝简明通志》编纂工作座谈会。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三门峡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献珺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卫民教授等十余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灵宝简明通志》在编辑工作中应把握的方向、体例、框架及篇目布局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畅所欲言,直抒己见,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对《灵宝简明通志》的名称、体例、特色、资料收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对编辑工作提出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管仁富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灵宝市委、市政府的远见卓识,强调编纂地方通志是一项开创性工作,灵宝市开全省之先河,对扩大地方志工作领域有着积极的示范作用,希望灵宝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探讨建立地方通志理论,完善地方通志体例,摸索编纂地方通志工作方法,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应用、可推广的编纂地方通志工作经验。

  据介绍,《灵宝简明通志》编纂工作于5月13日全面启动,编纂工作由灵宝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旨在探究灵宝文明起源、挖掘灵宝宝贵文化资源、客观真实地记载灵宝(阌乡)发展过程中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向人们展现较为完整的灵宝发展历史。计划编纂三卷,分别为自然物产卷、风情人物卷和建制百科卷。规划编纂时间为5年,分为准备、编纂、评审出版三个阶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