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古都开封第二届历史文化及其现代价值研讨会举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0-24分享:

  10月21日,由开封古都学会、开封市历史学会主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和市文物局承办的古都开封第二届历史文化及其现代价值研讨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等出席研讨会。

  相关专家学者及其爱好者140余人参加研讨会。

  王载飞在研讨会上指出,开封是八朝古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古城的历史文化积淀发挥了很大作用。研讨古城的历史文化及其现代价值非常有意义,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探讨开封的过去和现在,挖掘、研究历史,为开封未来发展提供智慧支持,以推动开封“文化+”战略的实施,有力、扎实地推动“四个开封”建设。

  专家学者围绕开封历史与古都文化、中原文化与开封、文物遗产与开发保护、文化旅游与产业发展、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等话题,作了风格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报告,深入研究分析了开封文化的历史和现状,从多个角度讨论总结了开封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的经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