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首个史志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10-24分享:

  近期,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济政办【2016】78号文正式印发《济源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该市历史上首个史志事业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该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地方志编修体系、质量保障体系、资源开发利用体系、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体系、工作保障体系“五位一体”的地方志事业发展综合体系。围绕总体目标,提出了11项主要任务:筹备启动第三轮修志工作,提升年鉴编纂工作水平,抓好专志编纂工作,加快推进镇(街道)志编纂工作,提高史志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深入开展旧志整理工作,编纂发行《济源史志(济源大事月报)》,提高志鉴编纂质量,加强史志信息化建设,完善史志资料收(征)集、保存、管理制度,筹划市情馆建设、地方史编纂工作。同时强调,要加强法治、组织、制度、经费和队伍保障,推进地方史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