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质效评估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9-22分享:

60

  9月16日下午,按照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统一部署,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先行》编辑部主任、一级调研员王振国一行2人,到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进行“能力作风建设年”质效评估考核。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做专题汇报,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高东海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周慧杰及各处室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大会。

  刘汉征从“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活动整体合力”“扎实组织推进,确保活动求实求效”等方面汇报了研究室“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和取得成效。他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主题,瞄准“五个明显增强”的目标,以开展活动促机构深度融合、促工作能力增强、促工作效率提高、促机关各项建设,能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党史和地方史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汉征强调,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研究室干部职工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很大程度上破解了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学术水平不高等问题,干事创业、竞相出彩劲头得到充分激发,党史史志工作成果丰硕。比如,编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学习资料,编写《中共河南省委执政纪事》《河南脱贫攻坚口述史》《河南抗日战争志》,深入开展改革开放以来口述史资料征集,高质量完成“新时代新发展新成就——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河南卷)”课题研究。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14项研究成果荣获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优秀科研成果奖,党史信息报送工作多次获得中央党史部门表扬,《河南年鉴》入选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以上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取得的实际成效。

  刘汉征要求,研究室上下要认真总结好运用好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有效做法,巩固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深化理论认同、守牢为民初心、增强历史自觉,打造“敢担当、善作为”过硬工作队伍,以过硬的工作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1

  考核期间,按照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要求,研究室与会干部代表40人参加了线上问卷测评。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