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9-29分享:

  8月18日,按照商丘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和市纪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会的通知》要求,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扩大会),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马时全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向各县(区)史志办发放征求意见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对照反思和谈心谈话情况,查找梳理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马时全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组成员聚焦严守党规党纪,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马时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时指出,党组成员对开好这次会议思想是重视的、态度是端正的、准备也是充分的,会议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开门见山、效果良好,呈现出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认真、原因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等几个方面的鲜明特点,符合市委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工作,马时全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严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成员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认真整改,解决严守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责任,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帐,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推动正风肃纪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要求,突出抓好严肃换届纪律这个重点,严明换届责任,重申换届纪律,要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不出现任何问题。四要抓好统筹,通过专题教育促进工作落实。要扎实做好史志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