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史志办组织学习《开封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及市长侯红对全市地方史志工作的重要指示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9-22分享:

  9月18日,开封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开封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了及时学习、宣传、贯彻《规划》,市史志办高度重视,于《规划》颁布当日组织开展自学,深刻领会《规划》精神,并于9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对《规划》全文及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上市长侯红对地方史志工作的重要指示进行了学习与传达。

  在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上,市长侯红肯定了全市地方史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原则同意通过《规划》,认为在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中,地方史志工作部门需要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同时市长侯红提出,地方史志资源是全市大数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史志信息化建设与全市大数据中心建设要通盘考虑,在经费、技术、资源整合的方面,市史志办要做好和大数据中心建设有关负责部门的对接,高标准做好地方史志信息化建设。市长侯红要求,方志馆建设要尽快提上工作日程,努力与正在大力建设的国际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地位相匹配,建设有开封特色的市方志馆。并强调要大力支持年鉴编纂、地方史志资料搜集整理等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地方史志的宣传推介作用,开发更多地方史志文化产品,力争把地方史志打造成为宣传推介开封的重要阵地。

  市史志办主任曹景宪指出,《规划》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开封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未来五年开封市地方史志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市长侯红的重要指示更加切实可行的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悟《规划》的重要内涵及市长侯红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将《规划》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编史修志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发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继续开拓思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独特作用,为助推开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