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杞县:认真研读史志书籍 成功化解上访事件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9-22分享:

  今年6月份,张富存同志调任杞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分管杞县政法和维稳工作,为了尽快熟悉县情,完成自己的角色转换,认真研读《杞县志》,成功化解两起集体上访事件,在领导干部中起到了很好的带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有几位老民办教师多次上访,要求享受民师补助,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张富存问明情况后,反复考证,在《杞县志》第78页明确的记载着:1982年,杞县对全县民办教师进行过一次整顿,其中有2976名民师(含代课教师)获得《民办教师任用证书》,凡没有《民办教师任用证书》者,一律不再享受民师待遇。张富存详细的解释、说明情况,由于几位上访者未通过考试,没有民办教师任用证书,无法享受民师补助,至此成功化解了这起长期上访事件。

  此外,还有几位村医多次集体上访,因为经常为群众服务,要求政府给予一定的补助。张富存也是从《杞县志》上找到的证据:1982年11月,县里对赤脚医生有个统一考试,936人取得合格证书,凡取得合格证书者,均有补助,否则,就没有补助。这几位村医在张富存的细致的解释下,打消了要补助的念头,此事得到妥善解决.

  以张富存为代表的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注意研读史志书籍,以史为鉴,提高履职能力,成功化解集体上访事件,为读志、用志、传志风尚的形成和地方史志事业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也很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