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日报刊文:市史志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9-21分享:

  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与各自分管科室分别签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提醒、劝勉和惩戒覆盖系统全体党员;从工作、纪律、学习、生活等方面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要求……今年,市史志办积极践行“干净干事”理念,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常念“紧箍咒”,勤敲“警世钟”,在全市史志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我们坚决执行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昨日,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曹景宪告诉记者。

  市史志办专门选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年轻骨干人员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办公室,紧紧围绕地方志工作大局,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

  加强学习,深化专题教育。市史志办充分利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在机关党支部建立党建书屋,购买了一批包含党建工作及与开封历史文化相关的图书,建立健全了图书借阅制度,明确专人管理,及时更新书目,逐步形成了阅读条件比较完备、图书管理制度比较完善的党员阅览室,使其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的有效阵地。市史志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严查狠抓,加强风险防控。市史志办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在全市史志系统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做好资料整理归档,严格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全体人员上下推进落实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科室责任人根据岗位主要职责,理清岗位职能,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潜在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可行的防控措施,有效规避廉政风险,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发生。

  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为更好地适应工作发展形势,根据工作实际,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市史志办修订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党费收缴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逐步构建起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促使其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遵规守纪执行制度的自觉性,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