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开封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9-21分享:

  9月18日,开封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开封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据了解,这是开封市制定印发的第一个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是新阶段、新形势下发展我市地方史志事业的一份纲领性文件,描绘了“十三五”时期开封地方史志事业的发展蓝图。

  《规划》分四个部分,分析了全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与制约事业持续发展的主要问题,确定了全面推进全市地方史志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提出了全市地方史志事业2020年的总体目标与工作任务,明确了实现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

  《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完成第二轮修志规划任务、大力推进年鉴编纂工作、重视专业志乡镇志与村志编纂工作、加快地方史志信息化建设、强力推进方志馆建设、提升大事月报编辑出版水平、深化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加强地方史志资料建设、开展地方史的研究与编纂、深入开展历代方志与历史文献整理、推进地方史志文化的传播与利用、加强地方史志理论研究等12项重点工作任务,依法推进地方史志事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个开封”和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