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多措并举开发利用史志资源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6-08-22分享:

  近年来,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坚持“贵在史识,重在致用”修志思路,对现有方志成果进行深度开发和广泛运用,充分发挥史志资源服务现实功能。一是创新读志用志形式。与新闻媒体合作,在《鹤壁日报》和《淇河晨报》副刊开辟“志说鹤壁”专栏,将志书中记载鹤壁风物风貌、社会民俗、行业沿革、历史遗存、建设成果等史料,进行挖掘理、连续刊载。二是加强史志资源信息化建设。对两部《鹤壁市志》、1992至2012卷《鹤壁年鉴》、《鹤壁大事记述》数据化处理,在鹤壁地情信息网进行公开,方志数据库容量达2亿字。三是推进方志馆新馆建设。基本完成新馆设施建设,分类整理地情文献3600余种、3万余册、方志资料1000余种、2000余册。三是开展旧志抢救整理。对明清时期《浚县志》、《淇县志》、《淇县舆地图说》等旧志进行抢救性保护整理、印刷出版。

责任编辑: